odeliaautena

你好这里是仙山别墅区(一)

太好了,本命墙头全都在

斗佛怒心广慈悲:

糖,大概就是大家结婚生孩子日常幸福生活&脑洞吧
cp会标注,注意避雷,不欢迎ky


01
擎海潮x击珊瑚
任云踪x净无幻


擎海潮选择了僻静安宁的一处作为居所,仿照银盌盛雪的布置,一亭,一树,落花,飞雪,听萧。负手而立的擎海潮静静聆听风中萧音,掌心里击珊瑚送的那短萧已被他手指温暖。


他手指轻动,转向的风雪荡起无数花瓣,美景之内,更添妙音。身后有轻轻的脚步声,若不是他武学造诣精深,这声响轻微得几乎连飞花落地也不及,擎海潮睁眼转身,一位清俊脱俗的道长向他施了个礼:“打扰了。”


擎海潮一眼望向他手中长笛,赞道:“好笛。”


任云踪在不远处品味了不短时间的萧曲,回道:“好萧。”


“谬赞。”


“过谦。”


擎海潮对任云踪印象颇佳,只是几次碰面都来不及深谈,他如同过往一般直截了当,厌恶与欣赏,表露于面。任云踪来此的目的多半也是为了寻他一同论笛谈萧,风雅之士谈风雅之事,令人心生愉悦。


擎海潮还想开口说些什么,忽然不远处小屋内,击珊瑚传音而来,他足尖轻旋,语气轻柔:“抱歉,告辞。”


只一道白光,他的鹤氅落了根细长白羽,人影不见。任云踪并不意外他匆匆离去,点了点头,表示不必介怀。


任云踪来此,是为了求得几朵雪中花,打算放在有孕在身变得嗜睡的净无幻枕边。愿她梦中嗅得花香,醒来便能见到花朵。几朵盛开的花轻轻飘落在任云踪手心。


他微微一笑。


这厢擎海潮飞速赶回击珊瑚的身边不为其他,为的是他们的掌上明珠。击珊瑚已为人母,一儿一女,乖巧可爱。击珊瑚给孩子轻轻地擦洗身体,把她柔嫩的小手在唇边吻了又吻。而擎海潮则将有些活泼好动的儿子抱在怀里,哄他玩耍。


击珊瑚哼着温柔的小曲,几天前向慕容情学的哄孩子睡觉的小调很有用,她时不时哼一哼,却不想连一旁抱着儿子玩儿的擎海潮,有时也会迷迷糊糊差点打盹。


她抿嘴轻笑。


02
缘醉莫求&帝如来(师徒向,非cp)


听闻师尊在来的路上,缘醉莫求很开心地去迎接,那熟悉的佛光,熟悉的身影,熟悉的身形,都令徒弟雀跃,酒也醒了。


不过有一半是吓醒的。


他的师尊背后跟着两个凶神恶煞,一位嘴角下沉好似专业讨债户,另一位一张脸被两个颜色平均分,都是一身暗色系服装,有杀气。


缘醉莫求在帝如来的面前发呆了半晌,才问:“师尊,这这这,怎么回事?”


帝如来往后看了看鬼如来和血刹如来,安抚徒弟道:“都是为师,吾徒莫慌。”


“哎?”缘醉莫求一时还不太能接受这个现实,眨了眨眼睛,不过师尊说是他,自己也没有再多怀疑。不懂其他人若是见到三位……师尊,会不会也被吓一跳呢?缘醉莫求陪着师尊回到住处一路走一路介绍时,遇见了外出散心的擎海潮和击珊瑚,与佛首、鬼如来都交过手的擎海潮并没有半点惊讶之色,礼节性地寒暄了两句。


似乎看出了自家徒弟的担忧,帝如来小声对缘醉莫求说:“有为师在,不必担心。”


佛首仍旧温柔慈蔼,无论云鼓雷峰的佛首后来换了成了谁,对缘醉莫求而言,佛首这个称呼只有他的师尊帝如来一人能用。


他们的住处仍然是禅房一般的布置,清雅朴素。缘醉莫求拿不准另外两位“师尊”是否满意,偷偷用余光观察了一番,发现两位似乎也并没有露出不快的神情,才放心。


“师尊,融入新生活的最快方式就是与大家一同娱乐。”缘醉莫求抱出一个盒子,放在桌面上,正方形的桌子,正好他们四人坐着。


“这是麻将。”缘醉莫求打开盒子,将里面的物体倾倒在桌面,“现在反正就是吃吃睡睡玩玩的悠哉日子,有时候也小赌怡情一下。”


帝如来点头,决定向徒弟好好学习,尽早与众人“打”成一片。如今远离江湖,大家和睦相处,平安喜乐。鬼如来和血刹如来也静静地听缘醉莫求解说麻将的玩法,一副好学的模样。


实践出真知,光有理论知识不行,上手才能学得快。缘醉莫求码好牌,才想请师尊出牌时,对面那个熟悉的声音说了一句:“三金倒。”


“师尊手气真好!”缘醉莫求说,“刚开始玩麻将的人都是这样,以后可能就遇得少了。”于是大家推倒麻将,洗牌重来。


当帝如来连倒六回以后,缘醉莫求心说如果这是在真的赌桌上,可能师尊一出手,自己就得光着屁股走。他这么想着,摸了摸自己的大腿,嗯,裤子还在。


四圈麻将,缘醉莫求只胡了一把,他在心里喊道:师尊,你这么胡下去,以后会没朋友的啊!!


03
无衣师尹&枫岫主人(非cp,友情向)


竹林深处,二人对弈。竹叶于风中簌簌飘落,那两人皆着紫衣,一人持羽扇,一人持香斗。馨香阵阵,微风习习,可谓逍遥自在。


逍遥自在。


“唉。”枫岫主人叹了口气,手指一松,黑子落入白玉棋盒,“又是和局。”


“毫不意外。”无衣师尹将香斗轻轻搁在一侧,修长手指一动,白子落进棋盒。“十局棋,十局和,好生无趣。”


枫岫主人摇头:“没办法,就算我们让子,其他人也不愿和我们下棋啊。”


无衣师尹伸手将一颗颗白子捡回棋盒,让子也找不到对手,面前的这个人,和自己一样,好生寂寞。


无敌,是多么的寂寞……


枫岫主人默默地饮茶,不要说围棋,象棋跳棋五子棋飞行棋,别人也不和他们下。


太聪明也是错啊。


TBC……


@阿柴  @敢问高人如何称呼

评论

热度(25)